培英國小建構優質幼兒學習環境 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

▲培英國小舉行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6)
▲培英國小舉行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培英國小6日舉行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典禮,副縣長林明裕說,縣長魏明谷最重視照顧幼兒與老人,期望增班能夠解決托育問題,增加年輕人的生育率,並給幼兒一個更優質且能就近學習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幼兒們的歌舞表演讓現場充滿童趣的歡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6)

活動一開始由小朋友操縱機器人揭開序幕,林明裕讚許與好奇,也與現場的機器蛇互動。接著幼兒們的歌舞表演,讓現場充滿童趣的歡樂氣氛,並結合社區的「卡里善之樹」,一起美化幼兒園的圍牆,啟用典禮就在圍牆前舉行,別具意義。

林明裕表示,培英國小附設幼兒園自民國83年設立以來,每年新生報名人數有增無減;縣府團隊補助培英附設幼兒園共計補助新建廁所及遮雨棚等硬體經費210萬及60萬的增班經費,於106學年度增設1班,招收幼童數由原先1班30名增加為2班60名幼兒。

▲活動由小朋友操縱機器人揭開序幕,副縣長林明裕也與現場的機器蛇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6)

林明裕指出,許多父母無法照顧0至2歲的幼兒,必須托育,縣府團隊也計畫尋找可以讓0到2歲的幼兒可以托育安置的公共空間,並成立多所非營利幼兒園,讓小朋友能夠得到照顧,減輕年輕爸媽的經濟負擔。

▲培英國小舉行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6)

林明裕說,縣府也積極輔導縣內國小逐年增設公立幼兒園(班)及成立非營利幼兒園,以朝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訂定公私立幼兒園比率4︰6 之目標邁進,希望提高公共化教保服務之質與量,以滿足彰化縣幼兒收托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