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民運動中心推出系列樂齡活動

▲國泰醫院的簡文仁醫師,帶領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現場阿公阿嬤們一同體驗「養肌心經」。(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06)
▲國泰醫院的簡文仁醫師,帶領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現場阿公阿嬤們一同體驗「養肌心經」。(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0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6)日上午在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舉行「當我們老在一起-阮ㄟ後青春」記者會,由八里區大崁里銀髮族千歲環保啦啦隊活力十足的表演開場,並邀國泰醫院簡文仁醫師,帶領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現場阿公阿嬤們一同體驗「養肌心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說,新北境內11座的運動中心,將在10月份規劃一系列的樂齡運動健康講座及活動,歡迎阿公阿嬤們 一起到運動中心揮灑屬於自己的後青春活力;此外,市府近期推出老花眼鏡贈送的活動,將由眼科醫師在轄內運動中心及公共托老中心等據點,替65歲以上長者視力檢查,再由長者拿診療單至全市230家眼鏡行調配免費老花眼鏡,讓長輩們一邊運動揮灑活力,同時也能照顧視力健康。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指出,許多長輩因為年紀大了,擔心運動受傷,長時間待在家中反而造成肌耐力的退化,讓肌肉組織更容易流失,一旦跌傷便常引發身體機能的骨牌效應,更可能會影響心理狀態;透過今日傳授的4招私房養肌心經,包括「養兒不如養肌」、「拉筋可以延壽」、「深吸長呼萬歲」與「保命必須防跌」,呼籲年長者應多伸展、訓練核心肌群,擺脫腰酸背痛。

體育處表示,記者會由八里區大崁里銀髮族的千歲環保啦啦隊閃亮演出,充分展現年長者阮ㄟ後青春精神,同時新北市11座國民運動中心特於10月份,規劃一系列的主題健康運動講座,邀請國內知名醫師、物理治療等講師和體適能教練,帶領大家一起健康過生活,活動詳情請至各國民運動中心的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