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聖火宜蘭點燃 濃濃原民風

▲聖火以搓木點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06)
▲聖火以搓木點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宜蘭舉行,今(6)日傍晚在宜蘭縣政府協力擎天廣場舉行聖火取火儀式,本屆全國運動會是以搓木方式點取聖火,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省運時期獲得田徑長跑金牌的宜蘭縣選手原住民耆老簡連一為全運會祈福,並由現役籃球國手周暐宸擔任搓木手。聖火經搓木點燃後,由簡連一將火把交給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再交接給代理縣長吳澤成,接著並暫時安座在縣民大廳,明天起將傳遞至全國及離島22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火點燃儀式,選在縣府協力擎天廣場舉行,並由四季部落文化創意舞蹈團以「舞四季之巴萊」原住民舞蹈揭開序幕。之後進行原住民耆老祈福及祝禱,接著由搓木手進行鑽木取火,並由耆老將火苗引至火盆,再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點燃聖火,並轉交代理縣長吳澤成。緊接著由相關人員護送聖火母火至縣民大廳安座。而在安座前,特別安排寺廟祭祀古禮祝禱吟唱(古詩)的專業教師及書法大師康濟時循古禮祝禱吟唱,最後由代理縣長吳澤成點燃母火座。

聖火點燃安座儀式結束後,明(7)日起將由大會聖火隊往花蓮方向展開12天的全國聖火傳遞工作,將傳遞至全國及離島22縣市,並於10月18日從基隆返回宜蘭,藉此讓全國民眾知悉全國運動會辦理的訊息。

▲四季部落文化創意舞蹈團表演原住民舞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06)

▲原住民耆老為全運會祈福。(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06)

▲代理縣長吳澤成從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手中接聖火。(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