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就業人數七年來首度減少 發生了什麼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週五公布 9 月就業人數減少 3.3 萬人,為七年來首度減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颶風哈維與艾瑪衝擊了 9 月的徵人與就業。該颶風使得德州與佛羅里達州的主要經濟中心為之停頓,高達 150 萬人暫時無法工作,創下 20 年來最高數據。

受衝擊最嚴重者為餐飲業,就業人數減少達 10.5 萬人。

美國政府表示,由於低薪的服務生與厨師大量失業,可能推升了 9 月工資成長。若包含這些人的工資,則 9 月工資上升幅度將會明顯減少。

若不計受颶風扭曲的 9 月就業報告,美國這波經濟擴張已逾八年之久,且尚無減緩跡象。10 月新增就業人數反彈,幾乎必然。

現在找工作已較過去幾年容易。美國工作職缺數量創新高,許多企業已採取了新的策略,招募具有技術的勞工。

美國失業率反應出勞工市場吃緊。9 月失業率下降到了 2000 年 12 月以來低點。根據對家庭的調查顯示,9 月逾 90 萬人找到了工作,但亦有近 40 萬人退出了勞動力,失業率因而下降。

Plante Moran 顧問公司分析師貝爾德 (Jim Baird) 說:「9 月就業人數減少,應只是暫時現象,並不代表經濟減緩,下個月即可能反轉。」

「Fed 與市場將會忽略這份報告,」Capital 經濟公司分析師艾許沃斯 (Paul Ashworth) 說。「根據過去的暴風雨經驗顯示,尤其是卡翠納颶風,未來幾個月,就業將會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