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執政黨說 革命不是開玩笑 銀行業退出加泰隆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西班牙 Sabadell 銀行證實有意遷移總部,Caixabank 銀行亦將於週五開會討論此一議題,這使得加泰隆尼亞的政治緊張持續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泰隆尼亞議會代表,兼西班牙執政黨委員,柯斯達 (Fernando Sanchez Costa) 週五告訴 CNBC 說,加泰隆尼亞獨立派領袖現在陷入了困境。

「加泰隆尼亞的上層與中產階級一心搞革命,」他說。「現在他們發現,革命不是開玩笑。」

「捍衛獨立是合法的,但不正常又不好的是,打破了一切,包括法律與憲法, 」他補充說道。

今日稍早,加泰隆尼亞外交部長證實,該地區的議會將於週一集會,不理會西班牙政府的禁令。

這可能是更多動亂的引爆點,因為西班牙法院已停止了該議會的議程,擔心分離份子會利用此一時機宣布獨立。

柯斯達說,希望能避免與警方的更多衝突。

「這不是我們希望的情況,我們要盡量避免衝突,」他說。「我們知道上周日發生的事情,非常不好。」

「已經五年了,西班牙政府對加泰隆尼亞的情勢,非常謹慎,但五年後,他們還是不顧一切搞獨立,迫使馬德里當局做出反應,」柯斯達說。

他表示,下週一,他不會參加任何加泰隆尼亞議會的議程,因為這是非法的,將導致議會完全分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