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就業報告疲弱 股市錯綜 S&P 500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布 9 月就業報告,顯示就業人數七年來首度減少,美國股市週五大多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P 500 收低 0.11%,結束了連續八天的漲勢,亦終結了連續六天創收盤新高的走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72 點或 0.01% 至 22773.67。

Nasdaq 指數收高 4.82 點或 0.07% 至 6590.18。

S&P 500 指數收低 2.74 點或 0.11% 至 2549.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5.38 點或 0.45% 至 1191.45。

美國 9 月就業人口減少 3.3 萬人,為自 2010 年以來首度減少,主要係因二個颶風侵襲美國。分析師預估美國 9 月就業人口為增加 9 萬人。

儘管標題數據疲弱,平均每小時工資則年率上升 2.9%。投資人密切注意每小時工資,評估通貨膨脹情況。9 月失業率下降至 4.2%,創 16 年低點。

分析師說,今日就業報告的標題數據,並無意義。其實報告中,好消息多過壞消息。

該報告公布後,債券殖利率上升。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362%,2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1.51%,創 2008 年以來高點。

分析師說,由於哈維與艾瑪颶風的衝擊,9 月就業報告遭到扭曲。但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失業率下降,債券殖利率因而上升。強勁的工資數據,亦增加了 Fed 於 12 月升息的機率。

週四,美國股市再創新高點,S&P 500 連續第六天創新收盤高點,創下自 1997 年以來,最長創記錄期間。道瓊與 Nasdaq 亦創新記錄高點。

強勁的經濟數據,及稅改希望重燃,推升了近來股市上漲。本週稍早,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指數均創數年高點。週四,眾院通過了 4.1 兆美元的預算,為邁向稅改的第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