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一片喊空 標普500指數在財報季前繼續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如果投資股市預期帶來獲利,那麼當企業下週開始發布財報時,投資人可能期待有豐碩的成果。標普 500 指數在一個月內上漲了 3.6%,是 5 年來最好的財報前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別告訴華爾街分析師這件事,因他們將標普 500 指數收入增長的估計下調了一半以上。他們的預測值是 3.6%,為 2011 年以來最大的放緩,在 3-6 月當季獲利則是上漲了 11%。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是的,收益還在增加,沒錯,很多下修是反映了颶風的影響。但至少這種樂觀看法是個值得用水瓶半空半滿的方式進行過去一年投資人情緒的案例研究,他們完全不理會北韓問題、英國脫歐和川普的政治糾纏問題。

若再加上那些就某些定義而言的網路泡沫,那麼你就知道這些基金經理人有多焦慮。

「突然間,你處於一種無視所有壞消息,全速前進的局面。然後一個魚雷擊中,你被炸毀了。」俄亥俄州 Xenia 的 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 高級副總裁 Tom Mangan 說,「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大多數時間來說價格昂貴的市場,它很易受創。」

雖然分析師總是在進入財報季前降低盈利預期,但 4.9 個百分點的降幅幾乎是過去一年平均降幅的 2 倍。所有 11 個行業都被下調,其中金融和消費部門的成長預測則由正面轉向負面。

保險部門可能會報告利潤下降 41%,因為暴風雨季節的成本飆升。汽車製造商和航空公司在自然災害期間由於業務損失而可能看到跌幅超過 9%。

但投資人根本不介意,他們的重點是美國的減稅預期以及全球經濟復甦的前景,預計有助於延長獲利週期。

每週收益
標普 500 指數在剛剛結束的一周中上漲了 1.2%,創下連續第 6 週的紀錄。預測收益為 19 倍,為該指數自網路泡沫以來接近最高的估值。

根據 Sanford C.Bernstein 的說法,只要它們上漲,收入是多少都不重要。這家紐約的經紀公司研究過去 27 年的股票表現,發現股權回報率在 3 個月內大致相當於 3%,無論增長速度是否放緩。只有當利潤下降時,股市才會陷入困境。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分析師看不到負成長的時機,事實上,他們預計第 4 季將開始反彈,根據《彭博社》統計,截至 6 月的盈利平均漲幅為 11%。

Bernstein 的戰略分析師 Noah Weisberger 表示:「我們並不特別擔心這種放緩。我們將利用第 3 季數字的潛在市場動盪來強化我們的多頭看法。」

Federated Investors 首席股權策略師 Phil Orlando 表示,隨著颶風攪亂盈利,他將會聽取企業管理層來確定減速是否顯示出利潤增長已達高峰。

Orlando 說:「全靠他們給我們一些洞察力,以了解風暴帶來的影響有多大,以及他們的業務是否會在第 4 季反彈。」「相較於平常,這樣的導引更為重要;在沒有任何導引的情況下,結日可能會十分難看。」

S&P 500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