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又出狀況?遭爆放任外籍醫無照執刀、拍攝開刀過程

▲台灣就醫方便,所謂名醫往往一號難求。(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就醫方便,所謂名醫往往一號難求。(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長庚醫院狀況多?先前才爆出副院長讓妙禪插隊優先看病,現又被爆出,外籍醫師來台觀摩學習,即使沒有台灣醫師執照仍可執刀替病患開刀,甚至在開刀過程中放任外籍醫師擅自拍照打卡分享,侵犯病患隱私。並透露長庚整形外科許多內幕皆是違反醫師法、遊走法律邊緣,引起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上代替朋友發文指出,長庚整形外科教授沒請假依然出國服務病人,年輕的主治醫師值急診班時也有樣學樣,不顧醫院規定外傷主治醫師須在院值急診班卻跑去外縣市玩樂還開心打卡。「如果你是急診患者,知道當天的主治醫師遠在台灣另一端還高調打卡,該作何感想呢?」

再來,因長庚整形外名聲揚名海內外,許多外籍醫師慕名來台學習,但許多內幕卻都是違反醫師法,或遊走法律邊緣。像是外籍醫師明明沒有台灣醫師執照,照理說不能獨自執刀,醫院卻讓仍在學習中、無醫師執照的外籍醫師替患者開刀,「慕名大教授而來的病患可能根本就是接受了這些密醫的治療」但這樣的行為並未被阻止,「難怪出併發症需要半夜緊急開刀處理的比率居高不下。」「有老師教,有病人給你練習開刀,不用負責任,還有錢可以賺,何樂而不為。」

▲長庚規定未經允許不得進入開刀房拍照,卻被爆出有醫師在開刀過程拍照PO網。(圖/翻攝自PTT)

且即使外籍醫師在開刀時以相機、手機記錄病人的種種,並放上網路公開分享,醫院也毫不處理,「如果你是病患,發現你的身體在沒有得到你的同意之下卻被記錄且公開,是否應感到不悅與不被尊重呢?」最後,該網友也表示,希望衛服部及桃園市衛生局都能不定時實地訪查,以確保病患基本權利。

不少網友看了都嚇傻直呼「沒醫德啊」「扯到不行」,也有部分網友指出,文中所提的外籍醫師應是研究醫師而非實習醫師或密醫,「國外醫師照理說只能觀摩不能主刀執行醫療行為」、「雖然有些內容是事實,但也是許多醫院正常的生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