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外籍醫執刀、拍攝開刀過程?長庚回應澄清

▲針對放任無台灣醫師執照的外籍醫師執刀、拍照PO網一事,長庚醫院已於稍早發出聲明澄清。(圖/翻攝自Google Map)
▲針對放任無台灣醫師執照的外籍醫師執刀、拍照PO網一事,長庚醫院已於稍早發出聲明澄清。(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 PTT 上爆料指出,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放任在台未有醫師執照的外籍醫師執刀、拍照上傳網路,引發不少網友議論。對此,長庚也於今(7)日發布聲明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表示,因醫院多項醫療技術領先且在國際富有盛名,平均每年主動申請至醫院見習的外籍醫師超過 150 人,凡有外籍醫師提出進修申請,醫院皆依衛福部「教學醫院邀請外國醫事人員來台從事臨床教學或受理進修應注意事項」規範辦理。而據網友爆料指出未持有台灣醫師執照卻執刀替病患開刀,以及在開刀過程中拍照 PO 網的兩名外籍醫師,經查是來自加拿大與哥倫比亞,分別為該國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與總醫師,此次是至醫院申請手術教學訓練。其中一名醫師為在教學過程中取得訓練證明而自行拍照,但並無實際醫療行為,至於另一位醫師則查無具體執行醫療行為事證,但為避免有類似行為已重申相關作業規定。

另外,針對網友指控「急診病患手指斷了卻只有住院醫師開刀」一事,經查後證明該名主治醫師在當日至外縣市參加完上午 6 時 30 分起跑的活動後,隨即返回醫院,而該名病患因左腳大拇指撕裂傷於當日上午 10 時許至醫院就醫,經急診外傷科醫師檢視後照會整型外科值班住院醫師,該名住院醫師於10 時 30 分接獲照會即呈報當日已返院的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因該傷口病況為 0.1 公分指甲撕裂傷,該住院醫師已完成相關手術訓練,並在報告主治醫師及經病人同意下,於急診治療室進行指甲床修復縫合,治療時間約 15 分鐘,該名病患縫合後立即返家並於兩日後回診,整體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並未影響病患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