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殼有妙用 高溫碳化可做植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台南市官田區菱角進入盛產期,很多遊客到官田賞玩,才知道菱角長在水面下,吃完剝除的菱角殼,高溫燒製變成「菱角碳」,加入土壤中還能種植多肉植物及水生盆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友菱友雉遊官田」菱角季今天在官田體育公園多功能球場開幕,宣告官田菱角進入盛產期,吃菱角正是時候。

台一線省道官田段旁多見菱角田,只是單看菱角田看不出所以然,官田國中校園也有菱角田,可讓遊客近距離認識菱角生態,不只知道菱角長在水面下,還能下田採菱角。

很多人吃完菱角,剝除的菱角殼隨意丟棄,卻不知菱角殼經高溫燒製變成「菱角碳」,可取代有益於植物生長的活性碳功能。

官田國中校長陳文財說,菱角殼經高溫800度至1000度燒製30分鐘後「碳化」,再經一定比例調入培養土中,可調合土壤,用於種植多肉植物及水生盆栽,讓一向被視為無用的菱角殼,循環再利用。

官田區菱角耕作面積約400公頃,總產量7000公噸,約占全國八成。官田近幾年來研發出許多特色商品,包括菱角酥、菱角魚丸等,未來也將朝生技和文創產品的開發前進。10610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