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民代勸進 周錫瑋看板曝光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7)日在土城區的承天路,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掛起「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的看板,希望周錫瑋能投入下屆的新北市長選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07)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7)日在土城區的承天路,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掛起「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的看板,希望周錫瑋能投入下屆的新北市長選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0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誰代表國民黨角逐2018年的新北市長?雖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呼聲頗高,但以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為主的「金蘭會」,卻力拱孚眾望的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此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7)日主動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掛起「讓新北站在世界中心」的看板,勸進周錫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金結今(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電訪時強調,相較於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或羅致政表態參選,一年來積極的勤跑基層,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尊重民意」,但國民黨迄今仍無人表態。由於周錫瑋在他參選市議員時曾幫忙,且目前國民黨的氣勢低迷,才會以幫忙掛看板的方式,希望能勸進周錫瑋表態參選。

周錫瑋辦公室指出,目前尚未有人表態參選2018年的新北市長,議員們自然希望推舉一個好的人選,為市民服務;這次林金結議員主動懸掛看板之前,事先也曾知會縣長辦公室,主要是希望前縣長周錫瑋可以投入新北市長的選舉,延續過去主政時的優秀政績,繼續為市民服務。

周錫瑋除藉由舉辦畫展的活動爭取曝光、喚起選民的記憶,近日也成立LINE的新聞群組;另前台北縣政府團隊的官員,也積極安排周錫瑋勤走基層,並與各社團、宮廟進行面對面的小型座談會,社團或宮廟的意見領袖紛紛勸進周錫瑋,認為周錫瑋任內做了許多福國利民的事情,但卻不擅宣傳與行銷相關的政績。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無黨聯盟總召蔡錦賢及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為主的「金蘭會」,卻希望推曾任行政院、國民黨秘書長的李四川參選;李乾龍曾私下透露,擔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的主委,每月要自籌200多萬元的人事與相關費用,2018年新北市長大選還得對外募款,當然是希望心中屬意的人參選。

李乾龍甚至還幫忙設計「實事求是,真正做事,新北工程師李四川」的競選slogan,但李四川今日受訪時,仍表達「無意願」的一貫態度;至於李四川之所以受民代的青睞,主要是身段軟、協調能力強、黨政經驗豐富、熟悉新北地方生態,甚至在藍營民代的積極說項下,朱立倫才又把李四川請回市府團隊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