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達禁罵令?柯文哲:朋友間吵鬧很正常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第二屆台北白晝之夜」,親自主持光雕啟動儀式,並參與隨後的踩街遊行。(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第二屆台北白晝之夜」,親自主持光雕啟動儀式,並參與隨後的踩街遊行。(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為了明年台北市長選舉勝選,有高層下令,因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氣居高不下,對於他砲轟中央的言行,不必主動反擊,且考量到2018勝選為重,目前只能堅守「吞忍為國」的立場。對此,柯文哲7日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是朋友,朋友之間吵吵鬧鬧也很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晚間出席「第二屆台北白晝之夜」,親自主持光雕啟動儀式,並參與隨後的踩街遊行。柯文哲表示,溫羅汀是台北市文化密度最高的地方,因此今年選在這裡舉辦,也希望透過每一年經驗的累積,把白晝之夜做到最好。

柯文哲說,這個活動是從法國巴黎開始,選10月第一周的周六晚上,整個晚上不要睡覺,而城理的博物館、表演場所也整夜不休息天亮,去年第一次在台北舉辦,之前日本京都有辦過,台北是第二個舉辦白晝之夜的城市。

柯文哲指出,白晝之夜有三個特色,一是跨夜,二是免費參加,三是公民參與,透過這樣的活動把台北市的公共空間以創新的精神表現出來。

柯文哲透露,這次世大運開幕表演的導演跟他說,這次世大運開幕表演成功最大的原因是市長都沒有管他們,他們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創新,市府不會給他們一大堆的要求。柯文哲笑說,他跟這些年輕人只說了一句話:孩子,你們想要隨便幹什麼都可以,結果就滿成功的。

媒體問到,今年兩度在台大辦活動是不是回饋母校?柯文哲笑說,只是剛好而已。一次是杜鵑花節,杜鵑花是台大的校花,所以在台大辦也還好,再來就是白晝之夜,今年是特地把白晝之夜移到台大來辦,是因為希望可以從台大一路貫穿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形成一個軸線。

此外,對於衛福部通過無心跳器捐案,柯文哲表示,其實這個也沒有什麼很特別,因為荷蘭大概在20年前就已經開始做了,世界上很多先進國家都已經在做了,台灣只是跟上世界潮流而已。

另一方面,傳出要參選新北市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下班後多跑行程,有意拿下新北市,避免國民黨砲火都在台北市?柯文哲澄清,事實不是這樣,他只是跟陳景峻說,如果要選就要認真選,下班多跑行程。

柯文哲無奈的說,怎麼傳出去語意都變了。他強調,參選是每個人的權益,如果人家想選也願意選,就替他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