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笑林書豪辮子頭想當黑人 前籃網扣將終於道歉

▲籃網隊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籃網隊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前籃網隊超級扣將Kenyon Martin日前嘲笑華裔球星林書豪的辮子頭有夠醜,並且指出林書豪是否想當黑人?用盡各種方式暗諷林書豪強調種族議題,引發林書豪展現「高度」並用聰明方式回應,今(8日)Martin正式透過美國網站《TMZ》道歉,他承認自己用字有些不妥,但仍覺得林書豪的髮型很爆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artin說:「我想跟他道歉,我不是要扯上種族問題,我認為那只是個玩笑,不過他綁辮子頭還是很爆笑。」

林書豪之前透過留言跟Kenyon Martin致敬,因為他的確從小就在房間掛著Martin的海報陪伴長大,但林書豪說,最重要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少數族群可以被重視,並尊重對方文化,就像Kenyon Martin也有中文刺青(患得患失)一樣。

但無論如何,種族歧視在美國社會甚至全世界還是不斷發生,林書豪過去就曾透露他在尼克隊打球時,有一次想進場卻被保全擋住,因為對方並不認識他是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