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飛機》空服員仍不足 香港快運聖誕節航班恐受影響

▲廉價航空香港快運\\(HK Express\\)讚岐烏龍麵彩繪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廉價航空香港快運\\(HK Express\\)讚岐烏龍麵彩繪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廉價航空香港快運(HK Express)上月29日臨時宣布取消10月1至8日香港往返日本與南韓18架次航班,逾3000旅客受影響,引發訂票民眾譁然。不過,香港空服員公會表示,香港快運逾40空服員未接受過安全培訓,導致無法上機服勤。香港快運內部評估,可能會影響到聖誕節檔期航班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月,香港快運負責安全培訓的4名教官離職,導致航空公司無法繼續提供安全培訓。空服員公會理事吳敏兒表示,雖然香港快運近日聘請了2位教官為機師與空服員提供安全培訓續期訓練,但是目前仍有40多名空服員未接受安全培訓,大約占香港快運全部空服員人數的一成,而培訓需要一個多月,因此香港快運內部評估有可能會導致聖誕節航班被取消。

香港快運行政總裁安浩恩(Andrew Cowen)已在4日辭職,作為對黃金周航班臨時取消負責下台,執行董事馬志敏與人才培養及創新總經理湯瑪斯(Christopher Thomas)也因此離職。

香港快運為香港唯一的廉價航空,以香港赤鱲角機場作為樞紐,提供往來亞太地區主要城市的航空客運服務。目前機隊擁有21架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機。

香港快運空姐也向媒體爆料公司內部行政混亂、人手不足,導致排班混亂。一位空姐表示,一般航空公司通常每月中就會向空服員發放下個月的班表,但是香港快運往往到每月24日才發放班表,不只導致空服員難以排假,班表也因為時常變更而變得僅供參考。空姐也爆料指出,由於空服員人數不足,導致香港快運航班經常誤點或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