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飛美國念書 小氣阿媽包六百

▲Sandy飛美國念書,阿嬤包六百給她。(圖/中天提供 , 2017.10.8)
▲Sandy飛美國念書,阿嬤包六百給她。(圖/中天提供 , 2017.10.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Sandy」吳姍儒與老爸吳宗憲主持《小明星大跟班》,該集主題談「隔代教養辛酸」,與藝人劉品言、斯亞、林吟蔚、張可昀、Lala、熊熊與甄莉一同分享隔代教養的經歷。Sandy提到自己飛美國的前一天收到阿嬤紅包,沒想到憲哥得知金額大喊,「阿媽~她要去美國妳給她6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andy那天與阿公、阿媽吃飯,阿媽拉她到電梯口,往她手裡塞錢,當時Sandy心裡想,「小氣的阿媽給我錢?」感動之餘,不忘立即跟老爸分享,殊不知吳宗憲當場得知阿媽只包600塊台幣,馬上大聲嚷嚷,「阿媽~她要去美國妳給她600元?坐火車到台東都不夠了!」讓阿媽當下很尷尬,但Sandy表示,自己心裡明白紅包是阿媽愛她的表現。斯亞則回憶高中時,上台北念書打拚,阿媽偷偷塞紅包,她眼眶微紅地說,「裡面裝了金戒指跟金項鍊……裡面還寫了一段話,有空要回來看阿公、阿媽。」讓在場來賓感動不已

▲斯亞回憶高中時,上台北念書打拚,阿嬤偷偷塞紅包。(圖/中天提供 , 2017.10.8)

Sandy還透露求學期間曾被同學欺負,原因竟是老爸拒簽聯絡簿,Sandy笑說,「因為你都覺得在外面簽很多名了,不想再多簽一個。」所以聯絡簿都是媽媽在簽,卻引來同學嘲笑,「妳爸不愛妳。」讓Sandy當下發怒,大喊,「他很愛我,他會叫我寶貝。」她更表示自己當時不懂控制情緒,「氣到把午餐整碗砸到同學臉上。」吳宗憲聽聞,直誇,「水!這麼準!」讓眾人笑翻。

Sandy的動作看似強悍,但後來她也說,當時其實她砸完是衝到垃圾場哭的,好在碰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老師對Sandy說,「告訴妳,全世界所有人都會說,妳因為是吳宗憲的女兒怎樣怎樣,但是妳永遠不要因為這個有任何的改變,不然別人就會瞧不起妳!」吳宗憲聽完趕緊起身說,「大姊,我跟妳道歉,不好意思。」讓Sandy哭笑不得秒回,「誰叫你都不幫我簽聯絡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