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總統府前預演 國軍全兵力精湛演出

▲106年國慶展演8日下午預演,三軍人型氣偶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7.10.8)
▲106年國慶展演8日下午預演,三軍人型氣偶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7.10.8)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求國慶表演圓滿順利,106年國慶展演今(8)日下午開始預演。國防部表示,配合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劃,計有「三軍人型氣偶」、「國軍聯合樂儀隊」、「國軍特勤隊」、「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擔任「序幕表演」,以及「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等2項「主題表演」,以營造歡欣鼓舞、齊賀雙十之節慶氣氛,並彰顯國軍戮力戰備整備及捍衛國家的堅實勁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106年國慶慶祝大會,國軍於總統府前廣場執行「序幕表演」及「主題表演」等2項表演活動預演。

序幕表演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三軍人型氣偶計40位、吳興國小計30位及明道國小共30位)、國軍聯合樂儀隊650位隊員(樂隊220位、儀隊360位、世新大學31位、輔仁大學39位)、國軍特勤隊60位隊員(陸軍、海軍陸戰隊及憲兵各20位)及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AH-64E攻擊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各3架)擔綱演出。

首先,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組合陸軍、海軍、空軍、憲兵及陸戰隊五個單位的招募人型氣偶,並結合吳興國小扯鈴隊、明道國小扯鈴隊,以「Bar Bar Bar」、「行進曲」、「快節奏」、「撐腰」、「射手」、「癡情玫瑰花」等動感音樂及曲目,為大家展現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接續由國軍聯合樂儀隊演奏「和平進行曲」、「信號曲」、「傲視群峰」、「鼓隊自創組曲」、「飛揚的心」、「南風進行曲」等曲目。今年特別由國防部示範樂隊中士李毓川精心創作「傲視群峰」曲目,搭配三軍儀隊與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的競技啦啦隊,以活力四射的舞蹈動作與樂儀隊同仁融為一體,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106年國慶展演8日下午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7.10.8)

接續由國軍特勤隊進行「食鶴攻擊拳法」操演,後續分別由憲兵特勤隊進行「擒拿及隨扈格鬥」、陸軍高空特勤隊進行「刺擊格鬥」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進行「近身綜合格鬥」等操演,藉以展現特勤部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與誓死達成任務的戰技與精神。最後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帶來的空中直升機分列式,是由OH-58D戰搜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及AH-64E攻擊直升機所組成的國軍旋翼機部隊,各以三架次整齊劃一緩緩通過主席臺上空。

▲106年國慶展演8日下午預演,國軍特勤隊表演。(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7.10.8)

主題表演開場由睽違4年,再度登上國慶大會的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官兵,騎乘山葉「皇家之星」Royal Star-1300cc重型機車,以7乘8的隊形(共56台),5公里的時速緩慢通過,展現憲兵雄壯、威武、嚴整的壯盛軍容。

最後,空軍雷虎特技小組(AT-3型機)以五機大雁隊形,在1200呎高度、240浬速度,低空由主席臺後方向前進入,並使用代表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藍白紅三色勝利彩煙,以盛大的隊形,實施扇形展開,表達對與會嘉賓崇高的敬意與歡迎之意,並祝福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106年國慶展演8日下午預演,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飛越凱道上空。(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7.1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