詔安客家武術、技藝及美食 二崙精彩呈現

▲包括副縣長丁彥哲、鄉長鍾福助及縣議員李明哲均在現場學習「請拳」。(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包括副縣長丁彥哲、鄉長鍾福助及縣議員李明哲均在現場學習「請拳」。(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8日移師至二崙崙西社區公園舉行,當天以傳統七崁武術來呈現詔安文化,加上客家布袋戲、開口獅表演,同時提供客家美食小吃,讓當天的客家文化呈現多元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惠國小開口獅演出餮很到位。(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為了讓詔安客家在地武術及傳統舞獅技藝傳承,8日移師至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舉辦的詔安客家文化節─七崁武術風華「西」遊記,主辦單位「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特邀武術老師傅現場指導民眾習武、弄「獅鼓」,包括列席的副縣長丁彥哲、縣議員李明哲、二崙鄉長鍾福助等都一起學習「請拳」、「蹲馬步」習武,體驗的武術力與美。

▲來惠國小的客家布袋戲也很道地。(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當天的武術嘉年華,由來惠國小的「詔安客語布袋戲」率先登場,接著演出詔安客家代表性的「開口獅」表演,隨後七崁武術老師傅開始「練武功」,帶領全場體驗詔安客家文化之美。

▲九十高齡老師傅指導年輕一代如何「弄獅鼓」。(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副縣長丁彥哲說,自中秋節起,連續4個周末假期,在崙背、二崙、西螺地區的客家邵安聚落皆有一連串客家文化活動,讓國人感受到詔安客家文化三寶「布袋戲」、「武術」及「開口獅」藝文之美。

▲冰仙草是客家美食之一,清涼又退火。(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7.10.08)

二崙鄉長鍾福助說,他小時候在二崙聽到的客家話,這些年來感受到有逐漸式微,對縣府重視詔安客家文化,每年都舉辦文化節,且被客家人列為十二大節慶,他相當支持,期待未來在二崙舉辦的遊客庄、溪王祭等文化活動,民眾多參與,以喚醒民眾更重視詔安客家文化。

當天主辦的武術文教基金會也提供免費客家美食─冰仙草,以及二崙西瓜供民眾吃免驚,與會民眾除感受到客家藝文之美外,也享受到客家美食及感受到客家人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