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花博志工 林佳龍:遊客感受台中人情味

▲志工媒合平台創意活動,吸引將近150隊志工隊參與。(圖/柳榮俊攝 , 2017.10.8)
▲志工媒合平台創意活動,吸引將近150隊志工隊參與。(圖/柳榮俊攝 , 2017.10.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鼓勵更多市民投入花博的志願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日舉辦「志工媒合平台創意活動」,吸引將近150隊志工隊參與,展現目前花博志工招募成果,並號召更多人加入花博志工的行列。花博志工「團隊報名」目前已招募逾1萬人,「個人報名」也已開放報名,民眾可至台中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網站註冊報名。市長林佳龍表示,期盼更多民眾加入花博志工行列,讓遊客不僅欣賞美麗的花,也感受台中志工的人情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總動員-花團錦簇迎花博」志工媒合平台創意活動,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市長林佳龍在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下,前往頒發與志工合作的備忘錄,共同宣示合作決心。現場社團志工也總動員,在廣場上一同排出花博的LOGO圖形,展現出花博志工的熱情與活力,也凸顯社會參與的凝聚力。

林佳龍表示,台中即將迎接近年來最大的國際盛事,花博107年11月3日將正式登場,預計吸引一千萬名遊客,為了因應花博龐大的志工需求,台中原本已有10萬名的專業志工,預計再培訓2萬名花博志工,包括導覽、交通志工等,另將設計一套專屬花博志工的衣服,希望不僅彰顯團隊精神,也盼志工將花博活動當成自己的家務事,讓參展的國內外民眾感受到以客為尊的待客之禮。

▲花博志工「個人報名」也已開放報名。(圖/柳榮俊攝 , 2017.10.8)

林佳龍也感謝所有花博志工的熱烈參與,目前已成功招募超過1萬名,志工資源將是花博活動後的重要城市資產,市府也將透過建立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打造台中成為志工首都。

社會局表示,台中花博自7月17日起開放「團隊報名」,報名程序如下:1.志願服務小隊至「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註冊帳號2.由花博志工資源中心審核志願服務小隊帳號3.再由小隊長至平台下載志工資料匯入EXCEL檔4.最後,進入各任務組招募專頁進行報名,匯入EXCEL檔及志工照片,完成報名。

「個人報名」也已開放報名,民眾可至台中花博志工整合服務平台網站註冊。更多詳細花博社會參與活動請查詢「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