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不肯見海航老闆?德銀:他們「當然」會見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意志銀行 (DBK-DE) 發言人週日表示,德銀 CEO John Cryan 還沒打算與該銀行的頂級投資者會面,但計劃會這樣做。
 
當被問及 Cryan 和海航集團 (600221-CN) 負責人譚向東之間的會議時,德銀發言人說:「這是很自然的。」海航集團是一家中國企業集團,今年收購了德銀 9.9% 的股份。《華爾街日報》週日報導,Cryan 一直在避免與海航會晤,這讓德銀監管董事長 Paul Achleitner 十分苦惱。
 
Cryan 正面對 3 月間海航增加持股策略的批判。熟悉內情的人士週日表示,Achleitner 爭取該公司成為德銀的重要投資人。海航 5 月間將其持股從 2 月的 3% 上調至 9.9%,成為該銀行最大的投資人。
 
中國當局已經遏制了中國投資者對收購外企的爭議。德銀行的元區監管機構歐洲央行正在考慮啟動對海航的股權控制程序,因為這家中國企業正通過轉型為慈善機構的方式來努力提高自身所有持股結構的透明度。
 
據熟悉此事不願具名的人士說,兩次安排 56 歲的 Cryan 和海航間的會議都未能成功。3 月宣布的收購戰略是海航以 80 億歐元(合 9.44 億美元)向德銀換取股權。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Cryan 對親近的人說,他不願意和海航的高管見面。該報導還表示,德銀的一些高級管理人員偶爾直接向 61 歲的 Achleitner 報告,以獲得對重要決策的支持,而非面對 Cryan。
 
德銀發言人說:「德企董事長與所有管理階層成員定期互動是正常的。」
 
海航使用瑞銀集團的股票期權來為其收購德銀股份提供資金,這一策略可以減少買方承諾的金額。
海航股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