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黑人辮子頭風波 林書豪證實馬丁已致電向他道歉

▲華裔球星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裔球星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日前,前籃網隊球星Kenyon Martin嘲笑林書豪的新髮型,引發種族議題,今(8日)籃網與尼克進行熱身賽,賽後林書豪證實Martin已向他道歉,「他聯繫了我,也很有禮貌,這是一場很棒的對話,我認為這件事有點小題大作、斷章取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籃網隊明星球員Kenyon Martin,日前批評華裔球星林書豪的新髮型,暗諷他是亞洲人想學黑人當不成,引發種族歧視之說。林書豪展現高EQ回應他,「每個人都可以說出想說的話,少數族群的不同文化可以被尊重,就像他身上也有中文刺青一樣。」

8日Martin正式透過美國網站《TMZ》道歉並刪去引發爭議的影片,承認自己用字有些不妥,但仍覺得林書豪的髮型很好笑。

Martin道歉時表示嘗試在聯繫林書豪,今天籃網與尼克進行熱身賽,賽後林書豪表示雙方已通過電話,林書豪說「我很感激我們有這場對話,對於發生這件事讓他和他兒子受到批評我也感到遺憾。我希望這件事情沒有發生,不過都已經過去了,我們也不會再談論我的髮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