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官方數據南轅北轍 中國財新服務業PMI跌至21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最新的調查顯示,隨著新業務的下滑,中國服務業 9 月的成長出現 21 個月來最慢的速度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調查與非製造業的官方數據形成鮮明對比,官方服務業數據顯示自 2014 年 9 月以來最快的速度擴張,模糊了經濟關鍵部分的表現。

中國 9 月財新 / Markit 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 50.6,為 2015 年 12 月以來的最低點,是 2005 年開始調查以來最低的數據之一。

50 以上的指數表示增長,低於 50 則代表收縮。該指數在 8 月觸及 3 個月高點 52.7。

9 月的新業務增長速度比上個月慢,但仍然相對穩健,指數為 52.0,而工作需求在 5 個月內首見下降,招聘速度下降。

調查還顯示,服務業的通貨膨脹率遠遠低於製造業,因為中國的物價壓力集中在上游原料行業,而且還沒有滲透到消費者層面。

8 月服務業企業價格通脹率略有回升,但幾乎沒有擴張,而 8 月物價下跌的幅度也略有上漲。

中國正在依靠服務業增長,特別是高附加值的金融和技術服務,以減少經濟對重工業和投資的傳統依賴。

上週單獨的財新 / Markit 調查顯示,9 月製造業增長放緩,但工廠業務增長速度仍快於服務業。

週一發布的財新綜合製造業和服務業 PMI 也從 8 月的 52.4 降至 9 月的 51.4,是 6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CEBM 集團宏觀經濟分析總監鄭勝忠在報告中指出,第 3 季中國經濟總體保持良好態勢。

「不過,9 月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擴張表明經濟增長的下行壓力可能會在第 4 季重新出現。」”

9 月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官方數據顯示,兩個行業均出現多年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