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淨灘、多做少塑」 芳苑海堤淨出780公斤垃圾

▲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台灣電力公司在芳苑海堤辦理淨灘活動,眾人不畏烈日,於芳苑蚵道海岸線清出各式垃圾總計780餘公斤,將海岸線清理得乾乾淨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9)
▲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台灣電力公司在芳苑海堤辦理淨灘活動,眾人不畏烈日,於芳苑蚵道海岸線清出各式垃圾總計780餘公斤,將海岸線清理得乾乾淨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海洋是一切生命的起源、維生的根本,不論觀光休憩、漁業捕撈、資源開發或氣候調節,都與人類關係密切;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配合台灣電力公司,於彰化芳苑海堤辦理淨灘活動。一開始,海巡弟兄帶動跳「環保健康操」,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參與人數約350人,合力共清出約780公斤的垃圾。海巡署第三海岸巡防總隊為維護現場人員安全,派遣機動人力實施安全戒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台灣電力公司在芳苑海堤辦理淨灘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9)

淨灘活動為台電力公司主辦,希望藉由淨灘的實際行動,呼籲國人多做些友善海洋生態的工作,不要將廢棄 物棄置於海洋。另,活動現場佈置簡單、琅琅上口的「淨灘、淨貪—多做少塑」標語,期待在全民的共同守護中,能維護健康海洋生態環境及清潔家園。

▲眾人不畏烈日,於芳苑蚵道海岸線清出各式垃圾總計780餘公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9)

大夥沿著海岸線認真、賣力撿拾沙灘上的保麗龍、塑膠袋及寶特瓶,以及各式廢棄的垃圾,並立即由芳苑清潔隊垃圾車載往垃圾場處理,還給海域沙灘乾淨的面貌。最後清出約780公斤垃圾,並在海巡人員安全戒護下順利圓滿結束活動。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近年來全球紛紛正視垃圾造成海洋生態汙染的問題,並積極尋求解決之道。為喚起社會大眾共同對環境汙污染的重視與維護,讓民眾在參與中認識各式垃圾的危害,並引發熱烈的關注,讓簡單微小的行為凝聚成一股力量,還給海洋清淨面貌及守護海洋生態。

雖然地表的垃圾少了很多,可是埋在沙裏的陳年垃圾,還是不少。環保志工們像棋盤上的棋子般,分成一組組,錯落在沙灘上;除了用心地將細小的垃圾拾起,遇到沒入細沙裏的塑膠 袋、木頭、保麗龍等一個也不放過。還有非常多的廢棄塑膠布、線纏繞在地底,很難拉出,大家圍成一圈「用盡全力」,堅持拔除。

▲海巡署第三海岸巡防總隊為維護現場人員安全,派遣機動人力實施安全戒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9)

唐姓志工說,海灘看起來好像很乾淨,走近才知道,垃圾還是很多。海岸線很美,希望大家要一起愛護、不要亂丟垃圾。透過這樣的活動,呼籲大家除了在社區做環 保之外,也更要清楚維護海岸線環境清潔的重要性。

第三海岸巡防總隊表示,鑑於部分旅客貪圖一己方便,隨意丟擲垃圾,造成環境髒亂,藉由這次的淨灘機會呼籲民眾,「美麗的海景,要靠我們自己來維護,還給海岸美麗的容貌」。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