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財神文化祭 覺醒藝術團隊答謝神恩

▲覺醒藝術團隊於「文財神」聖誕前舉辦首屆財神文化祭。〔圖/嘉市府提供2017.10.09〕
▲覺醒藝術團隊於「文財神」聖誕前舉辦首屆財神文化祭。〔圖/嘉市府提供2017.10.09〕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從30人成長到破萬人參與,邁入第8年的Wake Up覺醒音樂祭,從社團成果轉變為台灣最多樂團演出的音樂祭。一路相挺的文財殿,從第2屆開始贊助活動經費、第3屆加碼擴大支援,到現在已能自給自足。為答謝神恩,覺醒藝術團隊選在文財神農曆9月初一聖誕前,舉辦首屆財神文化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興安國小鼓隊熱鬧開場,北興國中管樂團、崇文國小舞蹈、新港文昌國小國樂團、博愛國小管樂團、義竹光榮國小跳鼓隊等,今(106)年「財神盃嘉義縣市國民小學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各組冠軍隊伍,接連帶來精彩表演。

8日下午文化祭開幕,市長涂醒哲感謝文財殿宏揚文財尊神慈悲濟世精神,長期捐助弱勢學生營養午餐費等社會慈善救濟工作,並積極投入協助音樂、藝術教育工作。例如,從99年開始舉辦「財神盃嘉義縣市國民小學音樂暨民俗技藝競賽」,捐贈嘉義國中、玉山國中、育人國小國樂器,106年7月更贊助精忠國小陶笛及非洲鼓舞隊低收入戶學生到香港迪斯耐樂園表演之旅費。

顏廷憲感謝文財殿對團隊的栽培,強調希望活動藉由文財殿力量,創造新的場域,讓更多孩子們可以有機會發表才藝,也盼藉由市集推廣農業、支持辛苦的農友。

晚間6點半,顯然樂隊等獨立樂團接手開唱,嘉大學生團生炒鴨肉羹、在地音樂人吳青原、甚至知名藝人澎恰恰也回嘉力挺。現場還有百組農產、創意、美食市集,有呷擱有得逛,吸引國慶連假返鄉人潮,一起度過愉快周末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