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民眾湧上街頭反對獨立 加泰隆尼亞危機白熱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大量支持西班牙團結的民眾週日湧上街頭,進行抗議,然而馬德里面臨的憲政危機並未遠離,而且本週可能達到決定性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十萬群眾週日湧上加泰隆尼亞街頭,呼籲團結,反對 10 月 1 日進行的不具約束力的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與憲法法庭已宣布該公投非法。

巴塞隆納警方估計,約有 35 萬人參加了此次遊行,反對獨立並組織此次抗議行動的加泰隆尼亞公民社會組織則說,抗議人數高達 93 萬人。

揮舞著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的旗幟,抗議人士週日讚揚西班牙政府阻止象徵性公投的行動,並批評了鼓動脫離西班牙的當地政治人物。

週日的抗議集中在地區城市巴塞隆納,可能為該地方政府增添更多壓力,要求其放棄獨立訴求。參與這項公投投票的 228 萬選民中,有 90% 支持獨立。但投票率僅 43%,然而地方政府說,在西班牙警方取締了投票所後,約有 77 萬潛在選民無法投票。

加泰隆尼亞首長 Carles Puigdemont 說過,他將於週二下午在地方議會發表演說,但目前並不確定他是否會如上週所說,宣布獨立,尤其週日遊行顯示民眾強力支持西班牙團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