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在台南 巷弄裝置藝術好吸睛

▲今年台灣設計展在台南,有別於過去單一場館形式,整座城市都成為大展場。(圖/取自台灣設計展臉書)
▲今年台灣設計展在台南,有別於過去單一場館形式,整座城市都成為大展場。(圖/取自台灣設計展臉書)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雙十連假一連4天,走一趟台灣設計展,可潮玩台南古城。今( 2017 )年台灣設計展改變過去單一主場館形式,除了有1大主題展區,還有6大衛星展區,並透過在街角巷弄的 19 處裝置藝術,讓整座城市都成為展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葉石濤筆下的台南,是「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台灣設計展在邁入第 15 年的今年,重回台南舉辦,以「幸福設計在台南」為主題,有超過 1500 件參展作品、近 800 位設計師參與,是歷年來展館最豐富、主題最多元、參展品最多、參與設計師也最多的1屆。

▲配合台灣設計展,原台南地方法院前出現裝置藝術「一群幸福的螞蟻」。(圖/取自台灣設計展臉書)

有別於往年舉辦模式,除了由經濟部結合成功大學與台南市政府3方共同主辦,也將展區擴及8大展館,並串聯 100 家設計好店。最先開跑的「與城市共舞─街角裝置藝術」,已陸續在台南市街悄悄登場,並成為 IG 上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位於藍晒圖文創園區的裝置藝術,以吸管打造而成,日、夜呈現不同面貌。(圖/取自台灣設計展臉書)

今年設計展以成功大學舊圖書館為單一主題展區,串聯藍晒圖文創園區、吳園藝文中心、文創 PLUS -台南創意中心、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321 巷藝術聚落及 C-Hub 成大創意基地等6個衛星展區,讓幸福設計在這座富涵人文軌跡的府城中盛大綻放,展期至 10 月 15 日為止,利用雙十連假走一趟台南,體驗府城不同的設計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