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過招/經典不敗劇情 「瘋媽美淑」讓人氣得牙癢癢

▲林珮君飾飾演的「正凱媽」瘋癲程度破表,網友都稱她為「瘋媽美淑」。(圖/翻攝自youtube,2017.10.10)
▲林珮君飾飾演的「正凱媽」瘋癲程度破表,網友都稱她為「瘋媽美淑」。(圖/翻攝自youtube,2017.10.10)

記者蕭宇涵/綜合報導

經典的婆媳劇情在台灣戲劇經常出現,尤其在鄉土劇更是不可或缺的橋段,每每婆媳問題都能引發熱議。近期三立推出的《一家人》中,「春夏秋冬」四個女兒感情路坎坷,唯獨曉冬還沒接受到婆媳大考驗,其中曉秋(李燕飾)的婆媳問題更加嚴重,劇中她的老公章正凱(黃文星飾)的母親不僅把她當成傭人使喚,甚至開高價逼她買下自己亂買的戒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凱媽瘋癲程度破表,網友都稱她為「瘋媽美淑」(林珮君飾),對兒子身邊的女人各個不滿意,就是要把兒子占為己有,只要正凱做了什麼事不順她的心,經典台詞必出口:「你以前都不會這樣的,一定是曉秋帶壞你,那個壞女人,我絕對不接受她當我的媳婦!」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是家常便飯。

最氣的是,這時候正凱還幫媽媽說話:「我媽絕對不是這麼不講理的人,她只是為了我們著想。」看到這裡,想必是讓許多台灣好媳婦氣得牙癢癢啊!

▲林珮君要媳婦她買下自己亂買的戒指,劇情讓人氣得牙癢癢。(圖/翻攝自youtube,2017.10.10)

這麼不通情達理的婆婆,讓聽話的曉秋再也受不了,鼻子摸摸認命了,「或許我們是真的不適合。」心灰意冷之際,正凱也想不到更好的辦法,只好跟嫃兒(大牙飾)聯手,讓媜兒好好「調教」媽媽,條件是和禎兒結婚,好讓她能「借精生子」。

禎兒的招數實在拳拳到肉,最狠的是把美淑當成精神病患綁進醫院,替媳婦們出了一口氣實在過癮。只是這招用沒多久,正凱就受不了家裡常常吵鬧,近幾集中,他已經徹底想通,要解決婆媳之間的問題,最關鍵還是在於他的態度,他決定和曉秋婚後搬出來住,不讓愛妻受到惡婆婆魔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