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踏入鋰生產業務 這家荷蘭金屬商股價一年來漲了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阿姆斯特丹小型股指數中的 AMG 先進冶金集團 (AMG Advanced Metallurgical Group NV) (FRA-NL) 漲幅超過 150%,股價表現傑出,而且這股氣勢可能只是剛剛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G股價
AMG 股價
這家荷蘭金屬供應商上週上漲 3% 至 37.57 歐元,是自 2008 年以來最高的每週收盤價,該公司預計 2018 年復產鋰輝石,它是用於存儲手機和汽車電池使用的鋰的重要來源之一。

隨著許多政府擬訂未來幾十年逐步淘汰柴油和汽油車的計劃,AMG 正在進入這個市場;彭博智能分析師表示其間可能會遇到挫折,部分汽車製造商預測電動車在 2025 年前將占其銷售額的 25%,目前僅佔全球汽車銷量的 1%。

Kempen & Co. 分析師 Henk Veerman 表示,AMG 計劃在中國興建一座工廠,將鋰輝石原料轉化為碳酸鋰,從而垂直整合其鋰供應鏈。他將 AMG 股票評為買進。

根據《彭博社》編製的數據,AMG 今年的漲幅使得股價高於分析師未來 12 個月的目標價 37.30 歐元。這並不是在打壓多頭。追蹤 AMG 的所有五家經紀商都建議買進這支股票。花旗分析師 Krishan Agarwal 在 9 月建議買進,目標價 42.50 歐元。ABN Amro 分析師 Philip Ngotho 表示股價還可能走得更高。

Ngotho 在接受採訪時說:「該股有重新估值的潛力。如果您將大型鋰電池業者計入 AMG 的鋰業務,它的合理價格可達約 50 歐元。」

花旗銀行的 Agarwal 在 9 月 29 日的報告中表示,在 AMG 的特種金屬和礦物業務中加入鋰意味著該公司正置身於許多世界的「大趨勢」。他說,該公司債務很少,支付股利而且「明年應該是淨現金」,更加大了這一「名氣不響亮的金屬增長型股票」的投資需求。

AMG與同業差距      (圖取自彭博)
AMG 與同業差距 (圖取自彭博)
彭博智能分析師 Christopher Perrella 表示,25 億美元的全球鋰市場由 4 家公司控制:Albemarle Corp.、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Tianqi Lithium Corp. 和 FMC Corp.。據 2016 年的統計,全球總產量達到 19 萬噸,市場進入壁壘很高,投資往往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才能獲得回報。

AMG 已經表示,巴西的第一個鋰輝石生產線將在 2018 年中期投產,一年之後第二條生產線會上線。AMG 發言人 Steve Daniels 通過電話說道:「我們希望愈接近生產,愈能看到進一步創造價值。」該公司計劃在 11 月 2 日公佈第 3 季財報。

Daniels 說,AMG 預計將在今年底或 2018 年初決定碳酸鋰廠的未來。

「我們還在分析一些不同的選擇。其中一個選擇是在中國建廠。」Daniels 說。有很多客戶在亞洲最大的經濟體中消費鋰化學品,「中國顯然是必須考慮的事情。」

根據 ING 分析師 Stijn Demeester 的說法,AMG 的鋰輝石生產線將在利率、折舊和攤提前的年度收益中增加 1 億美元。他表示,這應該使公司能夠在 2020 年之前輕鬆實現其 2 億美元 Ebitda 目標。

鋰供應鏈
ABN Amro 分析師 Ngotho 說,巴西廠可能出現延誤或不可預見的障礙等挑戰依舊存在。Kempen 的 Veerman 說,AMG 進入鋰業務的風險是很快就會使公司「過半仰賴單一原料」,如果鋰價格下滑,AMG 將極易受創。

對中國的潛在投資不在 Veerman 的 33 歐元目標價考量範圍內。

隨著鋰市場的定價趨勢難以預測,ING 分析師 Demeester 表示,其 36 歐元的目標價是基於保守的鋰價格。

「AMG 的股價還沒有達到上限,上檔仍然有空間,」Demeester 說,「在期待 Ebitda 倍數成長時,一旦鋰精煉程序開始運行,與鋰同業相比,該股仍然非常便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