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國慶走復古風 50隊上千民眾遊行旗海飄揚

▲新竹縣走復古風舉辦國慶嘉年華,共計50隊、上千人大遊行,旗海飄揚賀國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新竹縣走復古風舉辦國慶嘉年華,共計50隊、上千人大遊行,旗海飄揚賀國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年雙十節改走復古潮,重現當年踩街遊行、旗海飄揚的盛況,以「國慶嘉年華遊行」祝福中華民國萬萬歲;縣長邱鏡淳暨縣府團隊、議長張鎮榮及各界團體,在第二運動場參加完升旗典禮後,共有近50支遊行隊伍與民眾一起手拿小國旗出發遊街,走過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隧道」,再遶行竹北光明商圈,吸引許多路人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行隊伍由五色鳥與皮皮獅2隻玩偶領軍開路,與民眾打成一片。(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縣長邱鏡淳表示,這次的國慶升級特別移師到第二運動場舉辦,就是要讓民眾感受到第二運動場經過世大運整修後的嶄新風貌,第二運動場即日起也將開放給民眾使用,這次也特別在升旗典禮後舉行大遊行,讓民眾一起為中華民國慶生;議長張鎮榮也說,在邱縣長的帶領下,各項建設逐一落成,相信新竹縣未來會愈來愈進步。

▲透過國慶嘉年華遊行,激發大家的愛國心。(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參加國慶的民眾,唱國歌、向國旗行注目禮,大家愛國心瞬間爆發,為了迎接國慶,縣府也在縣府周邊與各重要路段插了上千支國旗,衷心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萬萬歲;現場還有來自康乃薾中小學的外國老師,他們說,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很榮幸也很開心。

▲新竹縣跆拳道菁英訓練中心配合表演,為國慶增添過節氣氛。(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而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所帶來的快樂操、新竹縣跆拳道菁英訓練中心的跆拳道品勢表演,為國慶增添過節氣氛,會中邱縣長也頒獎表揚這次承辦與協辦單位感謝狀,並表彰世大運有功人員。

▲旗海飄揚的國旗隧道,讓大家感受到國家喜慶的歡樂氣氛。(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遊行隊伍由五色鳥與皮皮獅2隻玩偶領軍開路,其後跟隨包括智慧城市、縣政榮耀等11大遊行主題隊伍,其中湖口百米長龍、新瓦屋花鼓隊、波麗士人偶、消防寶寶、哈比與哈妮等大型玩偶,都現蹤穿梭在隊伍人群中,與民眾歡樂打成一片。

▲新竹縣國慶嘉年華遊行,共計50隊、上千人大遊行同賀國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0)

今天參加的貴賓有立委林為洲、關西鎮長吳發仁、新豐鄉長涂茂淦、湖口鄉長林志華、峨眉鄉長江寧增、五峰鄉代理鄉長江長彬、北埔鄉公所秘書劉宏基、議員林保光助理、新竹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蘇茂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上校朱書聲、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上校王宜弘、新竹縣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貴雄、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理事長談慈魁、新竹榮服處處長萬勝雄、黃復興黨部新竹縣市黃國新支黨部副主委黃兆勇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