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打造彩繪稻田 遊客打卡地標

▲花壇鄉公所向農民承租農地設計彩繪稻田,色彩繽紛的巨無霸圖案在田間隨風搖曳,十分美麗,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10)
▲花壇鄉公所向農民承租農地設計彩繪稻田,色彩繽紛的巨無霸圖案在田間隨風搖曳,十分美麗,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公所去年以在地茉莉花、竹筍與螢火蟲圖樣設計彩繪稻田,吸引外縣市遊客打卡拍照,炒熱在地觀光;今年再設計雞與魚苗意象,在二期稻作展開稻田彩繪,將花壇土雞、魚苗寮特色推薦給民眾,為期四天的國慶連假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壇鄉公所向農民承租農地設計彩繪稻田,色彩繽紛的巨無霸圖案在田間隨風搖曳,十分美麗。(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10)

「2017花現花壇」稻田彩繪利用今年二期稻作,鄉公所在7月27日在永春村斑鳩路旁5分半的農地,以雞年的金雞、鯉魚為圖案,種下黃、綠、白、紫等4色秧苗,大金雞與大鯉魚圖形近日逐漸成形,還有「花現花壇」字樣。

▲花壇鄉公所向農民承租農地設計彩繪稻田,色彩繽紛的巨無霸圖案在田間隨風搖曳。(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10)

苑裡農會今年持續輔導花壇稻田彩繪輔導,人工在田間做出九宮格記號,再操作正集密植器描繪圖樣,陸續以不同品種稻作插秧,現在已看到紅、綠、白、紫等色出現在田間組成大幅圖畫。

▲花壇鄉公所向農民承租農地設計彩繪稻田。(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10)

李成濟表示,彩繪稻田今年邁入第2年,今年配合3D彩繪牆、向日葵迷宮,希望能串聯周邊產業景點,帶動觀光人潮,今年二期稻作選擇金雞及鯉魚圖騰做為彩繪稻田的圖案,希望在金雞年大家都能年年有餘,也表達出花壇鄉為「魚苗」故鄉的意涵,另外還有「花現花壇」4個大字,30天後長出第一節稻莖,這時候稱為分蘗期,是彩繪稻田最漂亮的時候。

李成濟說,花壇山區土雞城多,常有名人遠道而來享美食,也有多處飼養放山雞業者。另外,花壇的「魚苗寮」有200多年歷史,被稱為淡水魚苗的故鄉,隨著淡水魚需求減少,魚苗寮養殖才逐漸沒落,這次稻田彩繪以雞和魚為主體圖案,讓遊客更認識花壇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