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金斯學會說 川普開除柯米 可能妨礙司法 並可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布魯金斯學會的一項研究顯示,川普總統開除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柯米的行為,可能妨礙了司法,還可能面臨被彈劾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智庫於週二針對此一事件公布了 108 頁的報告。

在分析中,布魯金斯認為,雖然川普擁有開除柯米的權限,但若目的是為了阻止調查進行,他便不能這樣做。

布魯金斯學會分析師寫道:「意圖阻止調查,代表一種妨礙的型式。要求進行調查的人對自己忠貞,還要求該個人協助結束調查,最後更開除他,以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種行為往往導致妨礙罪名成立。

這項分析結果認定,如果調查柯米開除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也做出相同結論,則彈劾案便可能成立。

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的總統競選活動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共謀,影響了 2016 年大選。

白宮對此事拒絕發表談話。

布魯金斯的報告並未包含直接彈劾的建議,只說若穆勒認定川普妨礙司法,則彈劾將是可行的選項。

公開的聲明顯示,川普從未特別指示柯米停止俄羅斯調查案,但他的確表達 "希望" 這件案子能結束。川普於 5 月初開除了柯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