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國郵報》65載 陳信夫以郵報人為榮

▲《The China Post》2017年加入《NOWnews今日新聞》成為團隊一員,在郵報服務40年的陳信夫獻上誠摯祝福,並期許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圖/記者陳明安翻攝)
▲《The China Post》2017年加入《NOWnews今日新聞》成為團隊一員,在郵報服務40年的陳信夫獻上誠摯祝福,並期許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圖/記者陳明安翻攝)

記者楊繼宇/台北報導

65年,超越一甲子,晝夜交替2萬3700餘次。台灣第一家英文報紙《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走過65個年頭,今年10正式加入台灣最受歡迎的網路原生媒體《NOWnews今日新聞》旗下,開啟《NOWnews今日新聞》雙品牌的嶄新局面。這一刻,《The China Post》的老戰友陳信夫既興奮也感動,與《The China Post》一起打拚40年,看到郵報以新貌之姿再現風華,這位英文報刊的老兵獻上誠摯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52年9月3日發行的《The China Post》,是台灣第一份英文報紙,發行公司為中國郵報社股份有限公司。自發行以來,《The China Post》之所以能夠屹立不搖,其關鍵不僅在於忠實、專業、多元的報導,它亦是扮演溝通中外的橋梁,在讀者的心目中,是一份值得信賴的新聞訊息來源。這一點,前《The China Post》執行副總編輯陳信夫掛保證,《The China Post》全年無休地服務讀者,特別是在台灣的外籍讀者,是他們獲得資訊的重要管道。

▲前《The China Post》執行副總編輯陳信夫,當年就是來到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1樓的創報舊址,開啟郵報人的生涯。(圖/記者陳明安攝)

《The China Post》的創報舊址在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1樓,後搬至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85號5樓,隨著前立法委員謝國樑2016年入主後,《The China Post》也朝數位轉型之路邁進。2017年4月16日舉行記者會,由謝國樑宣布該報於5月15日停止紙本發行,只保留網路版,啟動《The China Post》數位新聞平台,以全新面貌與國內外多個主要新聞媒體結盟合作,成為台灣第一個英文數位新聞平台。

看著《The China Post》因轉型再邁出堅實步伐,陳信夫發自內心地祝福,亦相信《The China Post》的品牌能歷久彌新,持續服務不同類型的讀者群。提及與《The China Post》結緣,陳信夫要感謝曾任《The China Post》副社長兼總編輯、前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的鄭貞銘老師。當年,鄭貞銘老師邀請郵報創辦人夫婦蒞系授課,讓他對郵報有所認識,進而心生嚮往。民國58年自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後,決定到報社服務,自此開啟與郵報的40年情緣。

▲陳信夫屆退當時,郵報同仁發想,將陳信夫昔日為郵報的付出與成就寫成報導,製作一張報紙頭版,讓陳信夫相當感動。(圖/記者陳明安攝)

陳信夫憶及為郵報奮鬥的點點滴滴,他感謝那些曾經一起努力的同事,無論新聞、廣告、發行、印刷等部門,人人各司其職,堅守工作崗位,讓讀者每天都能看到精心報導與編排的《The China Post》,或掌握訊息,或學習英文,儘管每位讀者看報的目的不同,對郵報卻有一致的好口碑。

學英文好幫手 立委:《英文中國郵報》我的精神食糧

五星級飯店必備 《英文中國郵報》提供外國友人最新資訊

事實上,《The China Post》除了日報外,另有海外航空版發行至歐、美、亞洲等十餘國,並有《中英雙語週報》,是大學入學考試建議參考刊物。郵報也於2008年成為亞洲新聞聯盟(ANN)會員,是ANN唯一台灣新聞媒體代表,將台灣的新聞傳播至全亞洲17個會員國家。陳信夫對此甚感光榮,因為這是他退休之前所見證的壯舉,而郵報國際化,他與有榮焉。

用溫熱的心情向時光隧道的那一頭望去,陳信夫自認不枉做了40年的新聞人、郵報人,他在郵報學習很多,也收穫滿滿。如同文學家陳之藩在〈謝天〉一文裡所言:「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陳信夫如是說。

▲為《The China Post》貢獻40年,當時的社長特別致贈「功在郵報」紀念牌給陳信夫,感謝陳信夫帶領團隊全力以赴。(圖/記者陳明安翻攝)

今日新聞+英文中國郵報 開啟台灣媒體不凡的一頁

在台工作外國人 所有資訊全靠《英文中國郵報》

《英文中國郵報》服務商務外交人士 鄧振中讚不絕口

《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