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經濟學諾獎得主泰勒:我雖不了解 但股市上漲令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剛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芝加哥大學教授理查德.泰勒 (Richard H. Thaler) 認為,不斷上漲令人興奮的股市令人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勒說:「我們似乎生活在我們生活中最危險的時刻,但股市似乎正在打瞌睡。」泰勒在彭博電視台上通過電話說,「我承認我並不了解它。」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 11 月當選後,由於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的穩步增長,以及對降低稅收的期望,標普 500 指數一直在反復回升,儘管華盛頓的政策行動有限。泰勒畢生研究經濟行為者的不合理和誘因驅動的行為,並贏得諾貝爾獎對行為經濟學的推崇,他對投資人的低波動性和持續的樂觀態度表示擔憂。

「我不了解你,但是我很緊張,似乎當投資者緊張的時候,他們很容易受驚嚇。」泰勒說,「沒有什麼似乎會嚇倒市場」,如果上漲是基於關於稅改的預期,「投資人肯定投資者應該失去信心,因為這必將發生。」

經濟學家說,他不知道「有誰會有信心」相信稅改將會發生。

泰勒說:「共和黨領導層似乎對兩黨間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他們應當在核心小組會議中達成一致意見,但他們並沒有。」「總統一再地侮辱他所需票源的策略,似乎並沒有帶來任何我能想到的好處,但也許他想的比我更深刻。」

他週二在彭博廣播中諷刺川普:「他對知識的確定感比例接近歷史新高。」

泰勒也對英國脫歐提出看法,他說去年英國就脫離歐盟的公投是植基於失望覺醒。

他說:「我不認為這次投票是發自人們理智的計算,結果卻是『我很生氣,所以我投給否』。」對於英國脫歐程序,他表示:「似乎沒有朝著具建設性方向前進。」

標普五百指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