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多頭猛攻 股價233元創新高 市值衝上6兆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台積電 (2330-TW) 今 (11) 日股價再度發威,盤中衝上 233 元,再創歷史新高,市值也同步衝上 6.04 兆元,同寫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第 3 季營收達 2521 億元,季增 17.89%,優於以美元計算的營收季增幅度,隨著蘋果晶片出貨加持,市場看好,第 4 季營收將再較第 3 季成長,單季營收有機會再寫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中期營運動能仍看俏,未來數年將受惠高速運算、車用、物聯網與智慧型手機四大需求,營收每年可維持 5-10% 的成長力道,先進製程布局也優於競爭對手,明年 7 奈米量產,2020 年 5 奈米量產,緊接著 2022 年 3 奈米量產,營運成長軌跡明確,持續推升外資買進。

台積電美掛牌 ADR 近日股價表現強勁,股價衝上 38.97 美元,也創新高紀錄,激勵台灣普通股今日股價走勢,盤中衝 233 元,同寫歷史新天價,市值也同步衝上 6 兆元的歷史新紀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