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 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獲不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樂陞案」,針對前獨立董事陳文茜、尹啟銘、李永萍等3人被控涉嫌背信等部分,檢察官調查認為罪證不足,今天對他們3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調查樂陞科技案,共分為7大犯罪區塊,包括「不實私募、密約套利」「回售TP、密約背信」「偽發CB、套利控股」「百尺竿頭、詐偽收購」「操縱股價、牟取私利」「挪用資金、侵占款項」及「隱匿關係、財報不實」。

北檢在今年1月24日起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10人;北檢起訴事實指出,許金龍涉嫌以「不實私募,密約套利」,先後辦理5次私募,卻以實質掌控的紙上公司為虛偽「策略性投資人」,並隱匿參與私募,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不實公告,而取得時價的8成樂陞公司私募股票;接著利用投資大陸2家公司機會,以個人身分與交易相對人簽密約,以時價安排出售部分樂陞公司私募股票套利,不法獲利逾新台幣39億元等。10610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