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停機車亂象 民眾難通行斥:公德心呢?

▲竹東鎮長春路上機車亂停,造成民眾難以通行。(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 2017.10.11)
▲竹東鎮長春路上機車亂停,造成民眾難以通行。(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 2017.10.1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停車空間有限,不只是一位難求,還有些機車騎士貪圖方便,直接在紅線上違規停車,造成行人不便。一位帶著行動不便老人家看病的民眾,在臉書「我是竹東人」社團發出怒吼,希望鄉親們有點公德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違規直接停在紅線上,就算一旁有空格也懶得去停。(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由照片上可以看到,原本規畫的機車停車格內,已經密密麻麻的停滿車輛,但還是有些人不守規矩,簡直當「馬路就是我家」,直接停在紅線上。就算一旁有空格也懶得去停,我行我素的違規停車,造成行人嚴重困擾。

原PO文者抱怨「麻煩竹東鄉親有點公德心,徐鈞平診所前,機車停到一個縫都沒有,這樣帶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看病真的很不方便,竹東人應該很有水準啊!」強烈表達不滿,將如此亂象放上「我是竹東人」社團。

▲違規停車問題嚴重,危害全體用路人權益。(圖/翻攝自「我是竹東人」)

網友附和指出,有些機車還違規停到汽車停車格內,更過分的是,部分汽車直接在長春路車道上臨時停車,「重點停車道還不是靠路邊,直接把中線跟邊線當停車格兩邊停中間」違規行徑更加離譜。

有網友戲稱「放假我來拍照檢舉好了,應該有錢賺吧?」不過警方說明,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並沒有獎金可領取;對於民眾投訴案件,將會加強取締,以維護交通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