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營收回暖 傳加薪留VR人才 宏達電股價重返5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oogle Pixel 2 新品出貨,宏達電 (2498-TW) 9 月合併營收 65.1 億元,月增 117%,年減 30.24%,營收回暖之外,還傳出可能在 11 月為 VR 部門調薪,市場推估加薪幅度約 4-5%,雖然宏達電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不予評論,但今 (11) 日股價則是上漲反應,早盤一度上漲逾 3%,重新站上 5 日線,不過盤中漲勢略有收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 8 月合併營收僅 30 億元,較 7 月腰斬,創下近 13 年新低,9 月則是受惠於 Pixel 2 代工的挹注,一舉拉升營收再回到 60 億元之上,為今年來的次高;合計第 3 季營收 157.05 億元,季減 2.6%;累計前 9 月合併營收 463.7 億元,年減 17.06%。

宏達電第 2 季每股淨損 2.37 元,連續 9 季虧損;累計上半年毛利率 15%,稅後淨損 39.83 億元,每股淨損 4.85 元,第 3 季恐仍難逃虧損;由於 Pixel 2 預購熱烈,加上 HTC U11 Plus 有機會在第 4 季上市,市場看好將有助宏達電本季的營運表現。

宏達電今年減少推出的機款,但仍規劃每季都有新機上市,外傳 HTC U11 Plus 已在緊鑼密鼓準備上市中,另外,為了衝刺 VR 市場,祭出 Vive 降價策略,及進軍泰國市場,最新傳出的消息是,為了留住 VR 人才,宏達電不排除在 11 月第 2 次加薪,預估幅度約 4-5%,如果成真,合計今年 VR 部門加薪約 8-10%。

宏達電出售原參與打造 Pixel 手機代工研發團隊及相關資產,同時非專屬授權智慧財產權給 Google,預計明年可取得 11 億美元 (330 億元),且有 2000 名研發人員轉往 Google;雖然 VR 占營收比重仍低,但卻是董事長王雪紅看好的明日之星,為了留才因此考慮再祭出加薪措施。

宏達電今日股價以 73.2 元開出後一度拉升至 74.3 元,盤中力守在紅盤之上,漲幅則是略縮至 1.5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