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達仁驚傳剩2個月壽命 歎沒尊嚴的活死人

▲傅達仁(左)驚傳壽命僅剩2個月,和瓊瑤(右)積極推安樂死法案。(圖/翻攝自臉書)
▲傅達仁(左)驚傳壽命僅剩2個月,和瓊瑤(右)積極推安樂死法案。(圖/翻攝自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驚傳剩2個月壽命!現年84歲的傅達仁今(11)日透露,原本因裝膽管支架遭受折磨,後來又切除大腸息肉,不料近日榮總又宣布他罹患胰臟癌,僅剩2個月壽命,目前在家接受安寧療法,為了減緩疼痛不僅打針還吃止痛藥,讓他感嘆「活得很沒尊嚴」,並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推安樂死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瓊瑤今也在臉書寫下,傅達仁和丈夫平鑫濤一樣,都為這個社會奉獻了一生,卻在晚年因病陷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她也指出,爭取善終權已成為「國安問題」,將和傅達仁繼續努力,希望醫界、企業界人士能夠聲援,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賴清德能重視他們的訴求。而面對傅達仁突傳噩耗,她也嘆:「傅達仁來日無多,他說他走後要交棒給我,可是,我也快80歲了。」

此外,傅達仁表示,瓊瑤明(12)日將出席他在仁愛醫院舉辦的書畫展,看過平鑫濤的病況,他更認為瓊瑤是爭取善終權的戰友,呼籲「台灣不要有那麼多沒尊嚴的活死人,這立法要推動」,畢竟到了苟延殘喘之時任誰也救不了,更形容「老病難痊,生不如死的株連式大苦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