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義料理PK林右昌扮型男主廚 產博會行銷在地美食

▲基隆市府借由將登場的產業博覽會行銷在地美食,市長林右昌特地扮成型男主廚做台、義式料理PK。(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借由將登場的產業博覽會行銷在地美食,市長林右昌特地扮成型男主廚做台、義式料理PK。(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將於21日登場,市府為行銷在地觀光美食產業,把基隆好吃、好玩、好看的完整介紹給全國民眾,特別在11日於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舉行美食料理秀。市長林右昌扮成型男主廚,現場烹煮台式黃金漁夫鍋與義式海鮮鍋,期許未來將基隆小吃文化提升成海鮮美食之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今(106)年郵輪觀光人次預計將突破90萬人次,市府希望呈現基隆吃喝玩樂特色,把商機留在基隆。由於,基隆是全國海鮮食材重要來源,市府為提升小吃文化變成基隆海鮮美食,希望透過台式黃金漁夫鍋與義式海鮮鍋的PK,激盪出美食新創意,跳脫過去只有小吃刻版印象,期待未來各國美食,使用基隆港新鮮海產演繹出最棒的餐飲料理。

美食產業是基隆未來產業發展重要主題之一,提升整體文化及附加價值是重要課題,也將重新形塑基隆城市意象。市府現和漁會產業合作創造更高產值,還連結經國學院師生及本市餐飲業主廚餐飲專業,共同為基隆餐飲文化加速升級,以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享受,基隆邁向「人文之都.藝術之城」,未來也會是美食之城。

今(11)日記者會中,由皮耶薩餐廳義大利籍主廚Patrick詮釋義式Cacciucco辣味海鮮鍋,而盛裝擔任型男主廚的林右昌以在地海鮮大明蝦、吉古拉等食材為主烹煮黃金漁夫鍋PK。過程中,林市長不忘推銷基隆海鮮食材,品嚐由本市餐飲業者展出特色料理,現場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基隆市產發處指出,2017城市產業博覽會將於21日至29日於西二西三碼頭倉庫登場,規劃「城市願景館」及「產業展覽館」兩大主題。其中,產業展覽館將規劃「觀光美食區」,推廣基隆在地農漁特產,帶動基隆在地食材及特色美食之觀光效益。展覽期間將有「本港主廚上菜秀」、「特色美食饗宴美食月」,並以基隆本港海鮮為主題,進行「全國創意翻糖蛋糕創意競賽」及「72公尺海鮮潛艇堡」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