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松市締結姊妹市 邱建富率團赴日再訪小松市短期大學

▲邱建富和建國科大總執行長江金山,與小松短期大學校長山本博為小松即將升格為一般大學歡呼。(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邱建富和建國科大總執行長江金山,與小松短期大學校長山本博為小松即將升格為一般大學歡呼。(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公所和日本小松市正式締結為姊妹市,傳為美談,彰化市高級學府建國科技大學和小松市短期大學兩校的「姊妹情誼」也不遑多讓,兩校於3年多前締結「姊妹校」之後,雙方即透過師生交流、交換生與實習等方式,互動頻繁,情誼愈見深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長邱建富率團前往日本石川縣小松市參訪,和建國科大在小松短期大學實習的孫綺邇(左)與黃玉婷相見歡。(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此次彰化市長邱建富率團前往日本石川縣小松市,和小松市正式締結為姊妹市。訪日團的行程重點之一,包括11日上午,前往小松市短期大學參訪;為了再訪姊妹校,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特別指派該校總執行長江金山,代表他隨同邱建富率領的參訪團訪日。

有關建國科大和小松市短期大學的「姊妹情緣」,主要是透過彰化市公所的牽線。彰化市公所和小松市政府於2014年7月9日簽定「兩市友好交流意向確認書」,同年,經由彰化市公所介紹,促成建國科技大學和小松短期大學,於同年9月1日締結大學交流協定。

這幾年,兩校的互動甚為頻繁,在師生交流方面,除了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曾於2016年4月初,率領該校重要成員前往小松市姊妹校參訪,小松的校長長野勇也在2017年3月間率團來台回訪建國科大;此外,小松更曾指派該校副教授木村誠與島內俊彥等人,幾度到建國科大向學生演講。

▲邱建富在參訪小松短期大學時致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

另在交換生與學生實習方面,自2015年起更是每年不曾間斷,雙方互有往返;以建國科大學生前往小松當交換生為例,不僅在校內上,更被安排體驗日本的文化、藝術以及茶道等多方面學習,深入了解日本的生活。同樣的,小松市的學生也曾來台當交換生,體驗彰化的生活與文化,並和市長邱建富相見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