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離岸風電場人才培育說明會 學徒制培育本土技職人才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在建國科大舉辦離岸風力發電場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1)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在建國科大舉辦離岸風力發電場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和國際合作開發離岸風電,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將投資台灣離岸風電,11日上午台灣辦公室與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展開第一回合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離岸風場維修人員培育商談,並舉辦人才培訓說明會。CIP總監許乃文表示,該基金與建國科技大學人才培育計畫將採「學徒制」,學生先在校內修完風力發電原理及維修相關學程後再進行現場實習,培育本土技職人才,建國科大陳繁興校長樂觀其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台灣辦公室總監許乃文(右),向建國科大師生說明該機構學徒制人才培育計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1)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於9月11日與彰化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就共同發展離岸風電、培育在地學生、協助規劃運維碼頭、發展產業鏈等方向,做出更明確規畫。雙方將共同發展離岸風電產業,除開發離岸風場,CIP也將建構綠色儲能系統並發展綠建築設施、培育本地技職學校學生、協助規畫彰化漁港運維碼頭開發與營運、協同彰化縣政府與國內外組織共同舉辦綠能智慧城市論壇,預計總投資新台幣1800億元。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彰化離岸風力發電場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吸引建國科大師生聆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1)

11日上午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台灣辦公室總監許乃文、專案經理、工程師等人至建國科技大學拜會校長陳繁興,並與工程學院師生說明該公司將在彰化縣外海設立離岸風力發電場計畫。

由於這項產、官、學人才培訓計畫為一新的嚐試,而且人員必須在2019年前完成培訓,時間緊迫,陳繁興表示,該校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自動化工程系都有風力發電研發及教學經驗,他建議CIP須先列出離岸風力發電場維修及管理人員必備之專業技能,該校將開設風力發電學程讓有興趣的學生研修。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離岸風力發電工程師,對彰化離岸風力發電深具信心,表示要培育在地維修人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1)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除了向建國科大相關教師簡報外,亦舉辦第一場人才培訓說明會,有近百位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自動化工程系、電機工程系大四學生前往聆聽,反應十分非常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