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俄央行重話抨擊:俄羅斯強烈反對比特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10 月 10 日,比特幣投資者可說是從俄羅斯接到接二連三的壞消息,俄羅斯總統 Vladimir Putin 公開譴責加密貨幣,他認為此類貨幣既危險又易淪為罪犯的工具,俄羅斯中央銀行也表示,若有必要,它們將支持封鎖比特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的交易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的報導,普丁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會議上說:「使用加密貨幣有極大的風險」,其中包括洗錢、逃稅、金援恐怖份子等等,普丁認為俄羅斯需要針對虛擬貨幣設立更多的規範,或參考其他國家的規定,然而,他也認同,不要豎立太多障礙是重要的。

在莫斯科舉行的另一個會議上,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 Sergei Shvetsov 表示,投資者應該被保護,遠離「惡性」貨幣,根據路透社報導,Shvetsov 說:「這種惡性的交易工具,我們不應該提供投資者簡潔又便利的管道。」Shvetsov 將比特幣與金字塔式騙局 (Pyramid scheme) 做為比較,認為此商業模式無法永續經營,俄羅斯媒體 Tass 闡述 Shvetsov 看法:「我們看到比特幣已漸漸成為短期高獲利的一種資產,這展現金融金字塔的跡象。」

儘管俄羅斯政府說了重話,但要俄羅斯像中國一樣禁止比特幣或虛擬貨幣,似乎不太可能。投資者也不太受影響,比特幣的價格在週二僅些微下降,而加密貨幣的價格在過去一年以大漲 400%。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