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巡山員墜谷3天尋獲 救援直升機順利吊掛

▲特搜人員在小關山一處山谷發現楊姓巡山員,救援直升機到場準備吊掛。(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 2017.10.11)
▲特搜人員在小關山一處山谷發現楊姓巡山員,救援直升機到場準備吊掛。(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 2017.10.1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潘文真.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7日傍晚6時左右,位在桃源區小關山南一段區域,傳出有巡山員不慎墜谷。救災救護人員搜尋3天,10日在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通報空軍直升機吊掛送台中救護。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表示,特搜人員帶齊裝備入山,協尋2天都未發現楊姓巡山員蹤影,但有透過無線電聯繫。特搜人員10日清晨5時左右拔營整裝出發,上午8時左右,高雄市消防局、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及林務局合組山域特搜編組,順利在中央山脈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楊姓巡山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陳明華說,由於山區與平地溫差較大且夜間搜尋較不易,也特別交代熱心義務參與該夜搜勤務隊員,需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最近山區溫度約14度至16度,時而飄雨。而楊姓巡山員隸屬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其他巡山員前往生態調查時,7日出任務時因身體不適所以先獨自下山,不料山路濕滑且路況不佳,不慎墜谷受傷,透過無線電向外求援。

▲特搜人員翻山越嶺,終於在小關山一處山谷發現楊姓巡山員,救援直升機到場準備吊掛。(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 2017.10.11)

10日上午8時,高雄市消防局、高雄市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與林務局合組特搜編組,順利在中央山脈南一段一處山谷搜獲楊姓巡山員,通報救援直升機吊掛後送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