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悅9月營收走出低點月增近五成 將面對同業新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最大雙向拉伸尼龍 (BOPA) 薄膜生產廠商綠悅 (1262-TW) 自 8 月的 3.08 億元歷史低點回升,該公司今 (11) 日公布 9 月營收為 4.61 億元,月增 49.63%,年減 17.92%,但綠悅緊接著下來面臨同業的 BOPA 新產能開出的挑戰,後續業績仍值得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悅 8 月營收以 3.08 億元創掛牌以來新低,9 月營收回升到 4.61 億元,月增 49.63%,年減 17.92%,前 9 月營收 48.67 億元,年減 2.59%;而綠悅第 3 季營收 11.01 億元,季減 30.56%,年減 32.62%。

綠悅主管表示,9 月營收較上月增加 49.63%,主要因為公司重建煙囪工程如期完工,東孚廠 6 條產線恢復生產。由於新煙囪重建完工後與生產線須有一小段磨合期,導致東孚廠 6 條產線出貨量受到部分影響,以及人民幣相對新臺幣貶值,導致 9 月營收較去年同月減少 17.92%。

綠悅進一步表示,煙囪整建工程及新建的煙囪環保在線監控系統於 8 月下旬完成,經過一個多月的運行,目前各條生產線運行狀況良好,各項排放量符合標準。公司現正致力於提升東孚廠的稼動率恢復至 100% 的水準,未來公司將在全部產線正常量產下,全力提高公司營收水準。

展望第 4 季,綠悅持謹慎的態度,在產能擴充方面,磁懸浮三線(第九線)將照原定計畫於今年第 4 季開始裝機,量產時間點訂於明年第 2 季。此外,近期中國大陸 BOPA 產業會有新增產能開出,然由於目前競爭對手均尚未具有母料開發的能力,新增產能將以生產一般標準品為主,而綠悅的產業競爭力主要在於自主研發母料的技術及成本優勢,因此公司將持續開發高毛利的利基型產品,降低標準品的營收比重,減少公司受到競爭對手在標準品市場產出增加的影響。

綠悅上半年營收 37.51 億元;毛利率 29.53%,年減 8.0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7 億元,年減 20.96%,每股純益 4.1 元。

綠悅進一步表示,公司已開發完成的利基型新產品包括便利性高的直撕裂膜,主要應用在小包裝的食品及防潮性強的消光膜,主要用於高級食品及印刷複合包裝,此外,綠悅將開發複合式 PHA 薄膜,大量應用在鋰電池鋁塑膜等,這些新產品於今明兩年開始陸續投入中國市場,高毛利的複合式及利基型產品將成為公司未來主要的成長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