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培訓體系 竹市打造拳擊金牌勁旅

▲竹市建立完整培訓體系,打造奪金拳擊勁旅。(圖/陳志偉攝,2017.10.11)
▲竹市建立完整培訓體系,打造奪金拳擊勁旅。(圖/陳志偉攝,2017.10.1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發展拳擊運動有成,長期投入建立起完整訓練體系,在各大賽事表現優異,106年度全中運拿下4金5銀3銅,更培育出「拳擊女王」陳念琴,成拳擊金牌產地。為讓培訓系統更完善,竹市府將為「拳擊選手搖籃」成德高中增聘1名專任拳擊教練,教練柯文明、校友陳念琴感動的說,「拳擊會成為竹市最強奪金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為讓拳擊運動向下扎根,已建立起自虎林國小、建華國中、成德國、高中,到清華大學體育系的完整培育系統,更培育出「拳擊女王」陳念琴,甚至吸引外縣市運動員到本地求學、接受專業訓練。

「好成績是用汗水、每天持續的努力換來的」林智堅感謝柯文明、陳念琴為國爭光,並關心成德高中目前的訓練環境,柯文明表示,專任教練將給予選手系統性訓練,「拳擊未來會是我們奪金強項」。

「亞洲選手靠技術取勝,教練的指導是奪金重要關鍵」陳念琴表示,亞洲選手在各量級體型上都處劣勢,教練在技巧、靈活度上的指導是致勝關鍵。

市府教育處表示,林智堅上任後重視運動發展,除改善校園體育設施,也改善選手專業培訓環境,並積極爭取體育署經費挹注體育發展,更在田徑、棒球、桌球、拳擊、射箭、網球等項目共增聘16位專任教練,為體育奠定基礎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