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資的一檔中國大陸股票 一個月大漲了5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過去一個月,中國大陸電池與電動車製造廠比亞廸汽車 (BYD)-- 巴菲特為主要投資人之一 -- 股價大漲了 5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大幅漲勢開始於 9 月初,當時中國政府宣布,計畫最終將禁止生產與銷售僅由燃料油推動的汽車。

此一宣布亦推升了中國其他電動車製造廠股價,在同一期間,吉利汽車股價大漲約 40%。

中國正打算禁止汽油車與柴油車上路,北京希望國內汽車廠能因銷售替代車輛而獲利。

中國的 "中國製造 2025" 計畫目標在於,到 2025 年,國內生產的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必需佔國內銷售量至少 70%。

無論漲跌,巴菲特的伯克夏海瑟威公司一直續抱比亞廸股票。

該公司於 2008 年 9 月買進比亞廸公司 9.9% 股權,價格為 2.32 億美元。在近來漲勢後,該股權價值已達約 22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