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王柏融包打擊四冠王 羅力再奪投手三冠王

▲羅力。(圖/吳政紘攝)
▲羅力。(圖/吳政紘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8年例行賽,在今(11日)畫下句點,個人獎項也出爐,王柏融包下「打擊四冠王」為本土第一人,而洋投羅力則是繼2015年後,再度拿下「投手三冠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migo桃猿外野手王柏融今年打擊率來到4成07,連2年打擊率超過4成,毫無懸念拿下打擊王,也以178支安打,拿下安打王,全壘打以31轟排名第一,並以101分打點再奪下打點王,狂掃打擊4個獎項,成為1998年興農洋將怪力男後,再度奪下打擊四冠王的球員,是本土第一人。

唯一不是王柏融的打擊獎項,就是盜壘王,由中信兄弟的王勝偉以20次盜壘成功拿下,成為史上盜壘次數最少的盜壘王。

而投手獎項方面,富邦悍將洋投羅力,以防禦率2.18、16勝、154次三振拿下投手三冠王,其中勝投雖然和猿隊洋投賽格威同為16勝,不過以較優的防禦率拿下勝投王,繼自己在2015年後,再度拿下投手三冠王。

猿隊王躍霖在今天登板,拿下本季第19個中繼點,以較優的防禦率,壓下同為19個中繼點的隊友林柏佑,拿下中繼王,救援王由創下中華職棒單季救援紀錄的陳禹勳,以37次救援成功拿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