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人才無數 楊偉甫:《英文中國郵報》就像英文家教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將退休,傳出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將接下台電董座一職。圖為楊偉甫。(圖/記者陳家蕙攝,資料照)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將退休,傳出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將接下台電董座一職。圖為楊偉甫。(圖/記者陳家蕙攝,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紙本停刊後,今年10月加入《 NOWnews 今日新聞》轉型為網路報,在過去 65 年歷史中,《The China Post》是很多人精進英文的重要管道,並孕育出許多傑出人士,中油代理董事長、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即為其一。他說,當年透過閱讀英文中國郵報,將英文與時事結合,更了解字義運用方式,學習效果加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he China Post》在台灣創立 65 年,是第一份屬於本土的英文媒體,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回憶起念建中時,班上只要英文好的同學,都在看《The China Post》,似乎閱讀《The China Post》已成為英文能力卓越的保證,讓他這個從台中清水鄉下到台北念書的小孩好羨慕。

學英文好幫手 立委:《英文中國郵報》我的精神食糧

五星級飯店必備 《英文中國郵報》提供外國友人最新資訊

楊偉甫話鋒一轉,以台語說出當年的心聲,鄉下根本沒幾份《The China Post》報紙,到了都市才知道它的存在,只能跟同學共同分享,讓英文能力出現精進。

楊偉甫形容,《The China Post》對台灣年輕人來說,是求學過程非常好的英文教科書,效果甚至比教科書更好用。他說,由於《The China Post》與時事結合,並轉為口語化,對於英文詞彙運用更加生動,閱讀《The China Post》的效果,猶如聘請一位英文家教在身。

《The China Post》

今日新聞+英文中國郵報 開啟台灣媒體不凡的一頁

《英文中國郵報》數位化 學者:學習英文更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