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OPEC上調今明兩年需求預測 油價連三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油價連續第 3 個交易日收盤上揚,因為 OPEC 上調了原油需求預測,儘管減產協議要求,成員國產量 9 月出現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上漲 38 美分或 0.8%,在紐約商品交易所 (NYMEX) 收每桶 51.30 美元。布侖特原油 12 月在 ICE 期貨歐洲交易所交貨價上漲 33 美分或 0.6%%,至每桶 56.94 美元。

在其月度報告中,OPEC 表示,原油產能上個月增加 9 萬桶,與主要產油國努力限產以抑制全球供應過剩的努力相衝突。OPEC 還指出,9 月非 OPEC 國家的產量每天增加 31000 桶,部分源自美國生產增長。

然而,OPEC 提高了今年和 2018 年每天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量約 3 萬桶。2017 年的需求量每天增加 150 萬桶,明年將增加 140 萬桶。

Schneider Electric 商品分析師 Robbie Fraser 表示:「OPEC 提高全球需求預測,繼續支撐油價。」「由於非 OECD 亞洲國家繼續引領全球經濟增長,總體需求增長一直往上修正。」

同時,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 (EIA) 上調了今年和明年的油價預測,並將其 2018 年美國產能前景調升 0.8% 至 992 萬桶 / 日。

但是,InfraCap 公司總裁兼 MLP ETF AMZA 投資經理 Jay Hatfield 表示,他預計 2018 年美國的生產每天將逐漸增加到約 1000 萬桶。原因是「隨著全球經濟增長繼續擴大,全球石油需求增加,保持供需平衡變得十分重要。」

他說:「擴大美國和 OPEC 產量的預測並非利空,因為擴大需求是用以因應付日益增長的需求。」

諮詢公司 JBC Energy 分析師指出,由於 WTI 原油仍然比布侖特公司大幅折價,美國原油是可能的替代品,有助於讓美國原油在其他市場、尤其是亞洲市場更加堅定立足。

S&P Global Platts 分析師預計,EIA 將宣告原油庫存減少 40 萬桶。他們還預測汽油供應量將下降 140 萬桶,精煉成品庫存下降 164 萬桶。

在其他能源產品交易方面,NYMEX 11 月汽油上漲 1.1%,至每加侖 1.609 美元,而 11 月熱燃油上漲 1.2% 至每加侖 1.786 美元。

11 月天然氣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 2.889 美元,跌幅小於 0.1%。

週三公佈的冬季加熱燃料報告中,EIA 評估預測,今年冬天的天然氣取暖費用可能比去年冬季高出 12%,而使用熱燃油的家庭開銷預計上漲 17%。

紐約油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