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各報頭條搶先報

▲10月12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
▲10月12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振誠退還米其林2星

被譽為台灣之光、首位開設餐廳獲米其林星等認證的名廚江振誠,前天投下震撼彈,在他位於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官網宣布,明年2月停止營業,且聲明將歸還米其林二星榮銜,未來著重傳承經驗和知識給新世代。江振誠昨說,他不想被既有印象制約,想多了解中國文化或食材,嘗試不同的東西,而這些和米其林無關;也許不大實際,但「人有時就是會為這種不大實際而努力」。他想以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刺激更多有潛力的新人到亞洲,「這是我應做的」。

《中國時報》

示威北韓 美2核潛艦 前進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為震懾北韓,美國軍事動作頻仍,7日派遣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圖森號」(USS Tucson)前往南韓港口,本周末,俄亥俄級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也將駛入釜山港,屆時將有2艘美軍核動力潛艦同時在朝鮮半島亮相。

《自由時報》

百公斤海洛因疑藏機具入台 北檢查海關有無包庇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疑疏縱上百公斤毒品流入市面,台北地檢署認為確有疑點應詳查釐清,昨分他字案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黃士元領軍偵辦,案由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除指示警調追查疑似毒品下落,並置重點於全案有無包庇不法等內情。

《聯合報》

軍人年改 本會期難產

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最後一塊拼圖,軍人退撫的修法方面,由於國防部要舉辦說明會,退輔會也要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能否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修法,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答詢時沒回答;國防部官員則私下表示,恐怕會很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