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砸4500億台幣設科技實驗室 取名「達摩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昨(11)日在杭州的雲棲大會宣布成立探索人類科技未來的實驗室「達摩院」,3 年內研發投入 1000 億人民幣(約 4589 億元新台幣),作為基礎科學和顛覆式技術創新的研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階段達摩院將在中國北京、杭州、美國聖馬貝特 (San Mateo) 及貝爾維尤(Bellevue)、俄羅斯莫斯科、以色列特拉維夫和新加坡 7 地設立實驗室。

《星島日報》報導,主席馬雲對達摩院提出 3 個希望,必須活得比阿里巴巴長,要服務全世界至少 20 億人口,必須面向未來、用科技解決未來的問題。

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定位於基礎科學和顛複式創新,包括數據智能、智聯網、金融科技、量子計算和人機自然交互等範疇,具體研究領域涉及機器學習、網絡安全、視覺計算、自然語言處理等。達摩院正積極招聘全球 100 名頂級研究員加入。目前阿里巴巴有約 2.5 萬名工程人員和科學家。

達摩是馬雲親自取的名字,他指為甚麼一定要研究院、實驗室這樣的說法,為何不能創造一個自己的名字?中文就叫「達摩院」,英文就叫「Damo」,叫著叫著就會愈來愈喜歡。

因為阿里巴巴希望走出自己的模式,公司會學習 IBM,學習微軟,學習貝爾實驗室,學習在過去人類歷史科技發展過程中取得的巨大的經驗和教訓,們必須走出自己的路。以今天中國的資源,中國的擔當、人才、資本,完全可以打造一流的科技領域。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技術官張建鋒將擔任達摩院院長。財華社引述張建鋒表示:「達摩院將擔負起開發下一代創新技術的任務,進一步推進阿里巴巴及我們合作夥伴的業務發展。我們旨在通過技術突破,為全球用戶和企業提供更高的效率、網絡安全及更強的生態協同。」

 
阿里巴巴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